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发票领域!深圳前海将率先进入电子发票新时代

2019-10-26 23:27来源:深圳税务 深圳发布

精打细算为乘客深圳地铁竹子林地铁站值班站长袁婷:乘客坐地铁每天算下来也不是小钱,终于可以一键在线开发票了。


根据前海税务局分步全面推行电子发票的规划,未来将并对采用区块链发票的企业实现无限量发票供应,并积极探索打造首个全面应用增值税电子发票的技术领先型税务局,实现电子发票全覆盖和纸质增值税发票“从有到无”的历史性跨越。  

服务界的处女座老字号海鲜酒楼食为天总经理周爱文:我希望每个环节都让顾客满意,包括开卡票这件事。


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

在2018年,深圳税务就率先推出了区块链电子发票,打通了发票申领、开票、报销、报税全流程。区块链电子发票是区块链和税收治理基于海量数据的完美结合,具有简化税收流程,推动税收可持续发展的优点,同时能够间接促进国家治理的现代化。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那个关于发票丢失、防伪,以及记忆中的“贴发票”的时代将就此一去不返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