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发票领域!深圳前海将率先进入电子发票新时代

2019-10-26 23:27来源:深圳税务 深圳发布

24日,前海举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成果发布会并启动六大方面重要工作。其中,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税务局大力推行电子发票,并预计到2020年1月1日将全面停止供应纸质增值税普通发票的项目最为引人关注。

十年驾龄 熟悉南山粤海街道每一寸土地的的哥陈师傅:来了就是深圳人,坐车了就开区块链电子发票,不怕丢不怕忘。


以增值税电子发票取代纸质发票,无论对政府监管、销售渠道、品牌商、消费者都具有积极意义。相比于传统纸质发票,电子发票在纳税人端具有开票流程简单、保存方便、流转便捷、报销对账无纸化等优势和特点。在税务管理端,可节省印刷、运输、储存和人力成本,降低发票虚开风险,有利于形成完整的数据库,直接实现实体化管理向数据化管理的转变,推进税收管理模式由事前管理向事中、事后管理过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