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研究打造协商民主“深圳标杆”
2019-10-18 08: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加强理论研究打造协商民主“深圳标杆”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戴北方在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表示

加强理论研究打造协商民主“深圳标杆”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8日讯 17日,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围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市政协主席戴北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推动深圳政协履职能力再上新台阶,打造协商民主的“深圳标杆”。

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市政协召开本次会议,希望通过加强学习和理论研究,创新政协工作机制,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陈锦华、马敬仁等10位优秀论文代表作发言研讨。

戴北方表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新时代深圳政协理论研究的着力重点。要围绕怎么认识政协的工作、怎么落实新时期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以及新时期怎样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怎样提升政协工作的工作质量和水平开展深入研究。通过理论研究,把人民政协新时期的新定位新要求宣传好、解读好,把深圳人民政协的工作经验和成果总结好、概括好,进一步打造民主协商制度建设的“深圳标杆”。

戴北方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自身的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充实壮大研究队伍,发挥好统筹谋划、沟通协调、组织服务作用,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不断繁荣起来,使研究质量和水平跟上时代步伐。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黄中伟、陈倩雯、王大平参加会议。(记者 周元春)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