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龙岗警方发布今年首次预警!符合这3个条件的你,恐怕已被不法分子盯上了……

2019-10-17 07:15来源:深圳新闻网

接到“客服”电话

个人征信将受影响

24岁的陈林(化名)目前在龙岗一家IT公司工作。8月4日,他接到一个“1859021XXXX”的陌生电话。

对方自称是“分期乐”网贷平台的客服经理。

“经显示,您于2015年6月在分期乐平台贷款7千元。目前国家正严厉打击“校园贷”行为,现在需要协助我们将您的贷款账户注销,否则将影响您的征信记录……

而陈林确实在大学期间通过分期乐平台贷款买过一台电脑。

随后客服又准确说出了陈林的身份证号、毕业学校和家庭住址,甚至报出了其父母的联系方式。

并强调:如果不及时注销账户,删除“校园贷”记录,就会影响征信记录,将来购房购车都将受到影响。

各种信息都对的上,陈林随即添加了对方的QQ(昵称:分期乐客服中心)。


(骗子冒充“分期乐”客服的QQ页面)

对方称销户需要先将账户中的可用额度“清零”。

(所谓“清零”:指注册借贷APP后,平台会显示可贷款额度,全额贷款后,贷款额度将显示为零)

之后将贷出的钱转账到分期乐公司的“安全账户”,客服就可以在后台操作销户。

已深信不疑的陈林通过自己的分期乐账户全额贷款了1.5万元,随后转入到客服提供的一个私人银行账户中。

可套路并未就此结束。

“客服”再次联系陈林,称查询到他的分期乐账户还关联了“某团借钱”、“某联金融”等多个网贷平台,需要将这些平台全部“清零”才能销户。

于是陈林又在另两个平台贷款2.8万元,并按要求转账到“安全账户”。

直到陈林开始警觉,对方迅速将其拉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