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探馆2019海博会 有哪些不可错过的“领头羊”?

2019-10-16 22:5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10月16日,被誉为“中国海洋第一展”的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如火如荼地举行。作为国际一流的交流合作平台,此次海博会推出了一批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和成果, 都有哪些抢眼的看点?快随深网小记来看看本届的领先技术吧!

“格雷格 莫蒂默”号模型

看点1:中国造船史上第一艘极地探险邮轮——“格雷格 莫蒂默”号

据悉,2019年9月6日,招商局工业集团成功交付与美国SunStone公司签订建造4+6艘极地探险邮轮合同的首制船“格雷格 莫蒂默”号,这是中国造船史上第一艘极地探险邮轮,开辟了“邮轮中国制造”的先河。

在海博会现场,记者看到了该船的模型。据介绍,在制造时技术团队攻克了薄板焊接变形、安全返港、振动噪声控制、复杂协同作业等一百多项技术难题,顺利下水、试航,比合同工期提前两个月交付。此举打破了国际垄断,实现中国邮轮制造“零的突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