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打造开放共享的蓝色产业空间, 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将崛起海洋新城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开放共享的蓝色产业空间, 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将崛起海洋新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中国海博会上,海洋新城将揭开神秘面纱——其位于珠江口东岸,深圳大空港规划区西北部,毗邻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规划面积7.44平方公里。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雄在接受专访时,重点介绍了深圳海洋新城的亮点——  深圳,因海而生,傍海而兴。

如果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代表

深圳内湾中心的建设范式,

新获纳入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

“十二个一”工程、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的海洋新城,

则同样被寄予厚望,

志在打造深圳拥抱海洋、

构建世界级湾区中枢、

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先锋范例”。

深圳海洋新城效果图。

2019中国海博会上,海洋新城将揭开神秘面纱——其位于珠江口东岸,深圳大空港规划区西北部,毗邻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规划面积7.44平方公里。海洋新城将重点聚焦世界海洋产业前沿领域,广泛聚集国际国内高端海洋创新资源,深入开展粤港澳和全球海洋创新合作,建设成为全球海洋治理的战略合作平台、中国海洋生态文明的示范标杆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海洋科创高地。

深圳正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海洋产业发展面临着产业布局分散、聚集效应不足等问题。海洋新城作为区位优越、稀缺宝贵的增量产业空间,承担着促进深圳海洋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使命。机遇与挑战并存。

海洋新城未来如何定位?如何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如何从无到有实现产业的集聚发展?

深圳市特区建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雄表示,特区建发集团作为深圳国企骨干力量,一直致力于海洋产业发展,将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按照世界一流的标准规划建设海洋新城,打造开放共享的蓝色产业空间,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