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2”号从深圳启航
2019-10-16 08: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雪龙2”号从深圳启航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昨日下午,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鸣笛起锚,从深圳启航前往南极执行科考任务。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任宪平 摄


原标题:“雪龙2”号从深圳启航

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踏上征程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6日讯 10月15日下午4时许,满载深圳人民深情厚谊,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鸣笛起锚,缓缓驶离蛇口邮轮母港码头。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暨“雪龙2”号从深圳启航,前往南极执行科考任务。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观了“雪龙2”号并出席欢送仪式。仪式上,王伟中向考察队赠送了纪念品,王宏向考察队授旗并下达启航令。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市领导杨洪、高自民等出席活动。

海风轻拂,海浪声声,诉说不舍之情。旗帜飞扬,歌声嘹亮,表达深切祝福。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科考队员站在缓缓驶离的“雪龙2”号上齐声喊着“感谢祖国,感谢深圳”,挥手道别。码头上,人们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用优美的旋律送队员们远征南极,祝福一路平安、满载而归。

船艏犁开碧波,“雪龙2”号首航南极。它将与“雪龙”号一起“双龙探极”,开启中国极地考察新格局。按照计划,“雪龙2”号首先前往中山站开展作业,随后开展南大洋宇航员海综合考察和长城站考察,预计2020年3月下旬回国。“雪龙”号于10月22日由上海出发,前往中山站开展作业,随后开展罗斯海和阿蒙森海工程和科考作业,再到戴维斯海、普里兹湾、中山站作业后回国,预计2020年4月中旬返回上海港。本次考察将充分利用船舶、海冰、海洋、陆地、空中、考察站等平台,进行多学科联合观测和考察等工作。(记者 綦伟 秦绮蔚)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