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还抽吗?在深圳公交站台吸烟,最高罚50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还抽吗?在深圳公交站台吸烟,最高罚500元!

分享

据“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消息,10月1日起,“新版”深圳控烟令生效,在公交站、地铁口抽烟的人将被罚,最高500元!

04

经营场所控烟“不给力”

警告后不改正将罚5000-3万

一直以来,禁烟场所“罚不动”,是控烟执法的一大难题。

据统计,自2014年3月深圳《控烟条例》实施以来,控烟执法部门对经营场所的罚单只开出了23单。

最主要的原因,是旧版条例罚得有点“重”,一出手就是3万,执法人员不忍心“下手”。

而新版《控烟条例》将罚金范围调整为“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

禁烟场所经营者或者管理者未履行控烟职责,首次将不直接罚款,而是予以警告,但在责令整改后的两年内再犯,将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修订后的《控烟条例》将烟草专卖部门也纳入了深圳市控烟工作联席会议,作为成员单位之一,与其他各部门一起扛起“控烟大业”。

深圳也将开展今年第四次控烟“车轮战”,重点瞄准公交站、地铁口等新增的禁烟点,见一个罚一个,最低50,最高500,“烟民”小心了!

来源 |深圳卫健委、深圳市控烟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