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还抽吗?在深圳公交站台吸烟,最高罚50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还抽吗?在深圳公交站台吸烟,最高罚500元!

分享

据“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消息,10月1日起,“新版”深圳控烟令生效,在公交站、地铁口抽烟的人将被罚,最高5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9日讯 据“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消息,10月1日起,“新版”深圳控烟令生效,在公交站、地铁口抽烟的人将被罚,最高500元!


修订后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简称新版《控烟条例》)于10月1日起施行。

该条例已于6月26日获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

与旧版“控烟令”想比,这4个新招最值得关注。

01

公交站台、地铁口列入禁烟区!

深圳控烟以来,深圳所有的室内公共场所,包括公交车内、地铁站内,都是禁止吸烟的。

但是公交站台、地铁口等人流密集的室外区域,却成了“法外之地”,很多等车的人,尤其是女士和孩子,被迫吸了二手烟却敢怒不敢言,执法者也“爱莫能助”。

新版《控烟条例》将原来的7类室外禁烟场所增加至9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