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火遍广西贫困县的“柚子哥”原来是深圳中青班学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火遍广西贫困县的“柚子哥”原来是深圳中青班学员

分享

这是深圳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们在广西“三同”实践的劳动缩影,他们被村民亲切地称为村口的“柚子哥”,随着劳动视频的传播,他们像“明星”一样火起来了。

扶贫示范项目果园里来了一群特区人


image.png

果园里的深圳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悠扬的合唱歌声,深圳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都阳镇六水七星高山红柚果园开展集体劳动。该果园是当地以产业带动扶贫,探索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和现代化种养新模式的示范项目。

大家顾不上头顶的炎炎烈日,漫山的野草荆棘,在果农的指导下,拎起镰刀除草,提着铁桶施肥,在山坡上尽情挥洒汗水,体验集体劳动的苦和乐。在这水果之乡,无论是柚子岭,还是葡萄园,学员们组织多次集体劳动抢培抢收,集中力量解决了果农们的劳动难题。


冒雨“决战”野马河 还原都阳镇“母亲河”洁净面貌



image.png

深圳学员们清除河道垃圾

“生态宜居”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之一。由于近期几次降雨,野马河河道上游一些生产生活垃圾随河而下,在地势平缓的都阳社区河段堆积,影响了环境的美化和河道流水的通畅。

深圳学员们自发与都阳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们一同来到野马河畔,他们挥舞着铁钳与缠绕在河道草丛深处的垃圾“作斗争”、直接淌入河道收集河面上的漂浮物、拎着小桶来回运送垃圾……。即使在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的时候,依然不能减少他们的劳动热情,大家齐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还野马河一个清洁的面貌,让都阳镇的“母亲河”成为都阳人民的幸福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