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火遍广西贫困县的“柚子哥”原来是深圳中青班学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火遍广西贫困县的“柚子哥”原来是深圳中青班学员

分享

这是深圳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们在广西“三同”实践的劳动缩影,他们被村民亲切地称为村口的“柚子哥”,随着劳动视频的传播,他们像“明星”一样火起来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游娜  宗振利)日前,一则“柚子哥”视频火遍都阳镇群众的微信朋友群,两名文质彬彬的年轻人弯下腰来,略显吃力地将一袋又一袋的柚子扛上车,汗水瞬间湿透了衣背。这是深圳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们在广西“三同”实践的劳动缩影,他们被村民亲切地称为村口的“柚子哥”,随着劳动视频的传播,他们像“明星”一样火起来了。


image.png

来自深圳的“柚子哥”火了


在集市,“猪仔西施”用略显生涩的壮话叫卖猪仔;在田间,深圳学员们挥着锄头除草,喷洒农药;在院子里,学员们摘菜、喂鸡、干家务,辅导孩子功课。近一个月来,深圳学员们与老乡同劳动的身影不时出现在田间地头,他们为老乡的日常劳作搭把手、出把力,为农产品的产销出主意、想办法。了解到百香果苗在种植第二年多数发生根部腐烂病变的情况,熟悉农业的学员第一时间请教相关专家,找到致病病因——“茎基腐病”,并为当地农户提供了参考解决方案,得到了老乡们的交口称赞。

image.png

深圳学员们深入当地集市调研学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