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小区现毒蛇,怀胎7月孕妇被咬伤 物业自称不承担任何责任

2019-10-08 07:0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九月以来近百人被咬伤

我们栏目曾多次报道毒蛇伤人事件,根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深圳有过百人被蛇咬伤,8月份有48人被蛇袭击。记者从深圳市中医院了解到,从9月份至今,该院一共收治被毒蛇咬伤病人78例,加上没有住院治疗的蛇伤患者,接近100例。

及时拍下蛇的照片

供医生找到适合血清

医生提醒,被蛇咬伤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及时对伤口进行简单的包扎,松紧度以可放入一根手指为标准。

▲医生教你,被蛇咬伤你要这样做

第二,要尽量记住蛇的样子,有条件的可以拍照,方便医生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使用抗蛇毒血清。

最后,要及时赶到医院,尽量减少肢体活动,期间千万不要尝试用嘴吸出毒血。因为,一旦施救者口腔中有破溃等损伤,蛇毒有可能会进入其血液,引起施救者中毒。

深圳市各区有抗毒蛇血清的医院:

【福田区】深圳市中医院抗蛇毒血清:蝮蛇、银环蛇、五步蛇、眼镜蛇。

【龙岗区】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抗蛇毒血清:蝮蛇、银环蛇、五步蛇、眼镜蛇。

【宝安区】深圳市宝安中医院抗蛇毒血清:蝮蛇、银环蛇、五步蛇

【光明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抗蛇毒血清:蝮蛇、银环蛇、五步蛇、竹叶青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赵飞关清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