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推房产中介诚信查询 房地产中介好不好网上一查就知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推房产中介诚信查询 房地产中介好不好网上一查就知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一些开口就天花乱坠的中介,租房族、买家会很不放心,如何知道中介的诚信度呢?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上线了房产中介诚信查询功能模块,用户可通过“深圳信用网”官网、“深圳信用网”微信公众号以及“信用深圳”微信小程序轻松查询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诚信数据。

早在2018年7月4日,市信用中心与深房中协共同签署了《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接口查询合作协议》,双方就今后深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信息的共享与交换达成合作。伴随协议的签订,及随后双方信用系统的对接,消费者将可通过深圳信用网(https://www.szcredit.org.cn/)或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官网(http://www.szfzx.org/)/微信端等渠道,查询到以下相关诚信信息:

第一类:违反行业从业规范不良行为清单C类行为及“行业黑名单”规定行为的中介机构及个人;

第二类:存在恶意跳单;辱骂、殴打、恶意胁迫会员及其他严重损害会员合法权益等行为的失信客户。

除此之外,深房中协与全市性征信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中介人员如果有违反行业从业规范的不良行为将可能影响到各银行对其的征信评价。深房中协还和广州、佛山、东莞、惠州四地房地产中介协会进行数据共享,如果该中介人员在以上城市有过不良行为记录,也将如实记录到信息系统中。

(记者何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