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体温骤升至41.8°!警民合力紧急救助环卫工人

2019-09-10 21:55来源: 福田警察

8月的中旬,深圳正处于“烧烤模式”。14日下午,深圳的气温高达38°,酷暑难耐。沙头派出所民警罗明星刚刚处理完一起纠纷回到所里,手里的对讲机就响了起来:“某超市门口有一名环卫工人倒地,请附近民警前去支援。”

一听事发地点,罗明星马上回到巡逻车上立即赶赴现场。2分钟后,罗明星就看到了一位昏迷在地上的男性环卫工人,大概50岁左右。旁边有几名热心群众撑着伞,为环卫工人在烈日下撑起一小片荫凉。罗明星上前一看,发现那位环卫工人已经失去意识,身体发烫。“这不是普通的中暑,得赶快送医院治疗。”罗明星心想。

罗明星和交警队员还有一名热心群众一起把这名环卫工人抬上了警车。凭借着对辖区的了解,罗明星很快将他送到了最近的仁爱医院。

经过医生的诊断,这名晕倒的环卫工人的体温已经上升到41.8°,同时身体还大量出汗,其他体征也显示他是因为高温导致的热射病。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属于重度中暑,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当人体无法调节自身的体温时,会发生热射病。高温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使身体温度迅速升高,在10至15分钟内,体温可达到40摄氏度以上。如果不接受紧急救护,热射病可导致死亡或残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