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遇见凤凰,预约更美的未来——拆除重建的凤凰学校如期开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遇见凤凰,预约更美的未来——拆除重建的凤凰学校如期开学

分享

金秋九月至,筑梦进行时。伴着初秋的脚步,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学校全体师生迎来了2019年秋季新的学期,开启了新的征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罗娜 李嘉玲)金秋九月至,筑梦进行时。伴着初秋的脚步,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学校全体师生迎来了2019年秋季新的学期,开启了新的征程。

领导高度重视

凤凰学校是光明区重点民生工程,是一所由原来的凤凰小学拆除扩建而成的、办学规模为54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也因学校地面布局复杂而增大。从正式开工以来,凤凰学校改扩建工程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区领导、区教育局、区工务署等单位领导多次到工地视察,协调工程相关工作,关心开学工作筹备进度,对学校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为凤凰学校能够如期开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8月28日上午,光明区教育局局长黄汉波前来凤凰学校视察开学筹备工作,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9月1日上午,黄汉波局长再次前来学校视察,学校主要负责人华建明从开学准备情况、学生和教师到位情况、家长接送情况、安全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黄汉波局长随后视察了学校环境,并在办公室、教室分别和教师、家长、学生进行了交流。他对学校开学各项工作表示赞许,要求学校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工作做得更细致到位,做到顺利开学,精彩开局。

9月2日下午,光明区副区长张宗平、区工务署副署长黎伟光、区教育局副调研员高伟波一行来凤凰学校检查开学工作,在听取了学校主要负责人华建明对开学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视察了校园环境和教学活动后,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宗平副区长要求尚未完工的项目要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各相关单位要协调配合,改善学校周边交通设施,完善校内路面排水系统,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优质的学习环境。同时,学校要做好教师梯队培养,改进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质量。

开学典礼简单却不失隆重

9月2日上午,凤凰学校全体师生精神抖擞,齐聚学校操场,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简单而又不失隆重的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校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

开学典礼上,老教师代表和全体新教师齐声深情朗诵,回顾了凤凰的一路芬芳,既倾诉了对过去的眷念,又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期望和憧憬。催人奋进的诗歌,激励了全体师生在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随后,学生代表刘薇同学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她与全体新生相约,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成绩优秀的人,做一个品格优良的人,做一个发展全面的人。新学期,更要有新目标,作为青少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争做社会有用之才。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华建明同志作新学期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刚刚加入学校大家庭的新教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学年学校师生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诸多成绩,感谢历届学校领导班子和师生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他指出,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光明区打造深圳北部中心、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大背景下,有着45年深厚文化积淀的学校转型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这是新时代赋予全体凤凰人的使命和责任。全体凤凰人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同心同行,砥砺奋进,传承坚守创新,不忘初心再出发。

凤凰学校今天能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孩子的到来,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和努力。伴随着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凤凰学校即将开启新的篇章。

筹备紧张有序

如期开学,牵动着每一个家长和孩子的心,为此,学校一刻也不敢怠慢。为了保证顺利开学,每一位凤凰人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学校全体行政每天从早到晚跟进工程进度,并实行每日汇报跟踪落实制度,力保开学区域工程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按要求完工。开学前一周,学校行政、级组长、科组长责任到人,从上到下、一丝不苟地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解决各种困难。

为打造优秀教师团队,学校从区内外抽调骨干、招聘名校研究生,并自8月19日起就紧锣密鼓地安排了新教师培训拓展活动、全体教师培训。

学校逐层召开班主任会议、级组及科组会议,明确各级组、科组教学教研常规,强化日常课堂巡查等制度,落实教学常规要求。针对学生在校午休人数较多的情况,学校提前筹划,落实午餐午休管理,在开学第一天中午就保证了让学生吃到放心餐,睡好放心觉。

处处皆有温暖

为了让孩子们在新的学期、新的环境里幸福、快乐地学习生活,全体教师和家长义工爱意浓浓,真情投入令人感动。

自8月28日起,班主任、科任教师、职工后勤有组织、高热情地投入到教室清洁、教室布置、教材分类摆放、家校沟通、调试设备等各项教育教学准备工作之中,让孩子们能够开学第一天就能感受到温馨和舒适。

家长义工、值日教师、保安叔叔早早地在校门口忙碌着,尽心尽责地为孩子们爱心护航。各方力量团结协作,处处有真情,时时有温暖。

为保证孩子健康,学校在开学前委托专业公司对教室室内环境进行检测,并就家长关心的问题精心制作了《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发给每位家长,让家长安心。

全体党员教师在开学筹备工作中,均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认真负责,用热心的行动,换取家长、学生和社会的信心!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时代的重任在肩,新学期的号角吹响。

凤凰学校正在华丽转身,未来学校将抓住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光明区建设“四城两区”和世界一流科学城、光明区教育正在跨越式发展的机遇,落实光明区“生态·幸福”教育理念,拉开新的帷幕,致力于建成一所“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高质量的光明区基础教育品牌学校。

全体凤凰人必将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共同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擎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遇见凤凰

遇见更好的自己

预约更美的未来

关于光明区凤凰学校,查看更多↓↓↓

暖心!光明区这所学校在开学前给家长写了一封信

学生代表刘薇在光明区凤凰学校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