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深网小记者 >

学生代表刘薇在光明区凤凰学校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学生代表刘薇在光明区凤凰学校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很荣幸,我们成为了母校的历史见证者。

编者按:每年的开学典礼都会有不同的面孔,在2019年秋季的开学典礼上,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学校的师生、家长迎来了拆除重建后全新的校园。在这特别的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刘薇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刘薇,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全校学生发言。一转眼,炎炎夏日已经落下了序幕,丰收的秋季已来到人间。沐浴着九月金色的阳光,带着美好的憧憬和喜悦的心情,我们又踏上了求学的征途。很荣幸,我们成为了母校的历史见证者。如今我们见到了她全新的容颜:崭新的书桌、教室和校园,这一切无不洋溢着希望,我们的内心无比自豪和激动!所有的梦想和期盼都即将在这里盛放,从今以后,让我们在这里,尽情舒展壮志豪情吧!   

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在教师节即将来临的日子,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在硕果累累的日子,我们走进凤凰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伴随着我们的是老师们的关怀和呵护。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鼓励,让我们有勇气追寻梦想,让我们敢于在想象的天空放飞思绪,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多彩。因此,我们要时刻怀着感恩之心去回报老师。

其次,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要热爱学习、全方位的学习,做一个成绩优秀的人,做一个发展全面的人。因此,我们在学习当中,应认真、努力、勤奋、上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少壮不经勤学苦,老来方悔读书迟。”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也应具备勤学好问,不耻下问的品质。积极举手回答问题,遇到挫折,迎难而上,不放弃,只有攻破难题才能有所收获。俗话说:一日之际在于晨,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新的学期里,我们要有“闻鸡起舞”的即时奋进精神,按时到校,让我们的校园到处洋溢着琅琅的读书声。同时,我们要积极锻造个人品德。我们每个人要在心中播下善良、友爱、职责的种子,做一个品格优良的人。要相互谦让,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做一个谈吐礼貌的人。在新的一学期里,我们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文明守纪,乐于助人,保护校园环境。此外,我们要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每一天都坚持参加跑操,坚持锻炼,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新学期,更要有新目标。我们作为青少年,需要立下目标,勤奋学习,一步步向理想迈进。罗曼·罗兰说过:“一种理想,就是一种动力。”理想为我们指引道路,并不断给予我们勇气让我们欣然面对人生。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向着既定目标努力奋进,争做社会有用之才,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前路漫漫,挑战重重,我们必将用上下求索之心去开启新篇章,开始新的征程!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安康,事业成功,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加辉煌!谢谢大家!(刘薇)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