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微量元素”这项检查已被叫停6年,还有医院在给孩子做!

2019-09-06 15:11来源:央视财经
前段时间
在网络上一项儿科检查引起热议
很多家长在给孩子看病的时候
儿科医生都会给家长开一项检查
微量元素检查

一般宝宝半岁左右的体检时,都会有一项“微量元素”的检查,通过采集宝宝手指末梢血,或采集宝宝头发来化验。

而且现在很多医生都会告诉家长,“宝宝缺乏微量元素会影响身体发育,检查完孩子应该缺啥补啥”。但是,许多育儿专家都认为微量元素检查没有必要。

微量元素检查,压根没标准

人体中有30几种微量元素,而实际能检测的也就钙、锌、铁、铜、铅那几种,并不能代表全部微量元素。“通过微量元素检测来评价宝宝的营养状况”是一个误区!很多家长总有这样一种心态:“必须查!而且必须查出缺点什么才踏实”!

要知道,“微量元素检查”是我国国内特有的婴幼儿检查项目。而且,目前国际上对于微量元素的检验并没有一个准确、统一的标准。

在此项检测叫停后,家长们仍将微量元素缺乏作为孩子厌食、不长个儿等问题的根本原因而乐“检”不疲。顺应这种心理,一些私立医院也将此作为揽客项目,一次检查动辄收四五百元不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