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法网恢恢该抓就抓

2019-08-26 20:31来源:福田警察

俗话说得好

人生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

但是有些“友谊”的小船

是说翻就翻的

“难兄难弟”,先从“自家”盗起

曹某和王某是在某火锅店打工的同事,也是好朋友,经常在工作之余把酒言欢。

后来两个人因为种种问题被火锅店老板先后开除了。被开除后,两个人没有了经济来源,就想着如何赚钱。

在曹某的怂恿下,两个人决定先在自己熟悉的火锅店实施盗窃。第二天,店员发现收银台柜中的7000余元被盗了,通过查看店内监控录像认出了曹某和王某,随后立即到天安派出所报警。

法网恢恢两蟊贼前后到案

合成作战室民警高强立即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两名嫌疑人实施盗窃后,回到藏匿的旅馆退房,打车离深了。看到曹某的长相后,高强叹了一口气,因为这个曹某正是几天前一对夫妇来派出所报案寻找的儿子,他之前在老家因盗窃被判刑,后到深圳打工,一直躲着父母。

曹某和王某反侦查能力极强,合成作战室民警通过视频研判追踪嫌疑人的落脚点,但两次前去抓捕都扑空了。高强多年的办案经验让他觉得这种情况很不寻常,为什么嫌疑人频繁更换落脚点,他们应该不止一次作案。要尽快抓获这两人,办案民警又奔赴嫌疑人的第三个落脚点进行研判蹲守。经过几天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终于在该地某公寓发现嫌疑人曹某的身影,并将其抓获,后通过曹某联系,将怒气冲冲赶来的王某也一并抓获。

两人顺利到案后,民警高强对于其频繁更换落脚点的疑问还没有解开,并且这两名盗窃同伙看似还有敌对情绪。经过调查后,才还原了曹某和王某这几天的情况。


原来曹某因为刚刚离职,店内的钥匙还未上交,于是两人用钥匙打开了火锅店的门,盗窃了店内收银台的钱。两人回到住着的旅店退房后,就立马打车向某市逃跑。

第二天,曹某和王某为了逃避打击又跑到了该市的另一个旅店入住,两人在旅店前台办手续的时候,曹某看到了旅店老板手机的密码以及微信支付密码,两人又起歹心,王某负责望风,曹某将旅店老板的手机偷走,并用微信将8000余元转账到王某的手机上。有了钱的曹某有了换手机的念头,就将自己的手机卖掉,买了一部新手机。

相爱相杀别有洞天案中案

为了庆祝“战果”,两人当晚一起吃宵夜,喝了很多酒,但是两个人因为分赃问题产生了嫌隙,虽然喝酒时没有表现,其实两人内心已有各自的打算。

第二天早晨,醒来的王某发现曹某已经不知所踪,自己的手机也不见了。好在之前盗窃旅店老板的手机被王某藏了起来,王某登录了自己的微信,发现盗来的4000元被曹某转账到自己的账户。他这才知道曹某偷了他的手机跑了。正在气头上的王某接到了曹某的消息,约在附近见面。王某赶到后,正要上前跟曹某理论,就被早早在旁的民警抓获了,并从王某身上搜到了用于作案的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