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一工厂突发大火,明火蹿出!出动消防车达14辆

2019-08-25 09:36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24日下午5点半左右

我们栏目接到粉丝报料称

公明街道李松蓢工业区一工厂发生火灾

从市民拍摄画面看

现场有明火并且火势不小

火不断往外冒,产生了大量黑烟

浓烟高度达二三十米

据目击者介绍,起火的是一处厂房

该厂房是做体育用品

里面疑似有一些易燃物品

多辆消防车赶赴救援

消防人员一部分用水枪在外灭火

一部分进入厂房内救火

厂房内部浓烟密布

并且地上布有杂物,情况十分紧急

记者赶到现场时明火已扑灭

工作人员与消防人员正在做后续处置

消防通报

8月24日17时42分,119指挥中心接报称:光明区炮台路一工厂起火,指挥中心调派光明、公明、松岗等消防中队共14辆消防车66名指战员到场处置。18时15分,消防救援力量将明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目前起火的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夏季往往是火灾多发的季节

遇火灾应该如何防范?

夏季防火安全常识

1.公共娱乐场所


公共娱乐场所人员众多,存在大量可燃、易燃物品,一般情况下,未熄灭的烟头、燃烧的火柴棍都可能是着火源,所以企业要安排专职消防巡检员,在企业内部巡查,起到警示作用;安全出口必须粘贴明显的标志,禁止堆放杂物。

2.机动车辆


炎炎夏日,机动车辆长时间超负荷,发动机油污严重,加上夏日气温升高,天气酷热,通风设备不好等原因,自燃频繁发生,因此要注意车辆的正常保养和维修,配备专用车辆灭火器,不要在仪表盘上放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受热膨胀后容易爆炸引起火灾的物品。

3.手机、电脑防过热


高温天气,充电器不能长时间使用,手机充电之后,充电器一定要及时从插座上拔下来,避免长时间带电工作。手机过热会对手机造成伤害,同时也可能会引发火灾。在使用电脑时,要注意通风透气,不要让任何物品堵塞电脑通风孔,不然电脑过热后可能导致线路短路引发火灾。要避免长时间不间断地使用电脑,电脑不用后应立即切断总电源。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李小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