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又要“烫”了!深圳局地强降水 周三开始闷热天气

2019-08-18 19:24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三防指挥部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吴梓欣)可爱的周末即将结束,新的一周初期(19-20日)深圳仍有局地强降水,21日起将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渐趋闷热,这难道不是“下开水”吗?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18日午后深圳市转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强降水主要出现宝安、光明和龙岗北部,局地出现了暴雨,并伴有7-8级短时大风。市气象台于18日下午先后在全市发布雷电和大风蓝色预警,并在强降水区域发布分区暴雨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预警信号生效期间(18日12:25至17:10)全市平均雨量34.9毫米,期间最大1小时雨量93.9毫米出现在宝安区海上田园站,全市最大累计雨量119.0毫米出现在光明区圳美站。本次降雨过程也使前两天的闷热天气得到缓解,18日17时深圳全市气温普遍在25-26℃。

强降雨趋于结束,市气象台于2019年08月18日17时10分取消暴雨分区橙色预警,在全市取消大风蓝色预警,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8时00分取消全市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各区、各有关部门应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

市气象局预计,19-20日深圳市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局部可达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在31℃左右;21日起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深圳市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渐趋闷热。

气象局提醒市民,未来两天深圳仍有局地强降雨,请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暴的影响;下周中后期转闷热天气,户外作业和户外活动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