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反诈骗小讲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反诈骗小讲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毛最近需要资金,于是在网上找到了一个贷款软件,小毛下载后就登陆进去完善了个人资料并提交。

反诈小故事之

跟骗子借钱,小心钱包不保!

小毛最近需要资金,于是在网上找到了一个贷款软件,小毛下载后就登陆进去完善了个人资料并提交。

随后,有个名称为“某贷款软件客服”的微信申请加小毛为好友,通过后,对方称小毛的个人信贷有问题,贷不了款。小毛就问对方怎么办,对方称自己公司可以帮小毛包装资料,让小毛的信誉达标,审核通过后需要付包装费1200元。

通过对方操作后,小毛的贷款软件上的申请贷款金额通过了,于是小毛就给对方的手机银行转账了1200元。接着,小毛查询APP上的贷款金额,上面显示小毛的最高额度是20万,小毛想先贷2万,可是APP显示小毛需要交6000元的保证金才能贷款。于是小毛又给该贷款软件的网上银行转账了6000元,随后APP显示小毛可以借款了。小毛想把APP里的贷款金额提现出来,但是却发现无法提现,并显示金额被冻结。

小毛跟客服反映,对方称小毛的卡号有误,钱被冻结了。小毛询问对方怎么办,对方说需要小毛交8000元的解冻费和前三期的还款金额,以保证小毛有还款能力。但小毛表示钱不够,问对方能不能少点,对方表示可以帮小毛付一半,于是小毛就给对方转账了5038元。随后,客服又联系小毛,说已经处理好小毛的贷款问题,但是需要小毛再转7762元的转账流水。

这时候小毛才察觉到被骗了,共被骗12238元,遂报警。

警言警语

如今网上的信息鱼龙混杂,在网上寻找贷款软件,遇到骗子的可能性不低。骗子伪造假的贷款APP放在网上供受害人下载,接着借口称受害人有信贷问题,向受害人索要包装费、保证金及解冻费等,最后款没贷到,自己的钱包也被骗空了。

深圳反诈专线:

0755-81234567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