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向“无废城市”迈进 深圳垃圾处理从填埋转全量焚烧

2019-08-12 14:14来源:深圳新闻网

多家媒体记者采访环保电厂


针对市民担心的“焚烧发电后的产物是否会产生二次污染”问题,深能环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深圳的垃圾焚烧技术及污染物控制技术成熟稳定,排放标准高于国标和欧标,不会对居民生活产生任何影响。垃圾焚烧产生的高温蒸汽,可带动发电机组发电,并传送至电网,同时也可以热电联产或直接供热。


厂内还配建污水处理站,垃圾堆放滤水产生的污水经处理达标后回用或排至市政管网;炉渣为一般固体废弃物,可以进行资源综合利用,或运往卫生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置; 


深圳市政协委员钟理梅参观时讲到,这更像开放式公园而不是垃圾焚烧厂,参观全程闻不到任何味道,“这样的体验完全推翻了来前的顾虑”。


市人大代表谢兰军说,“现在深圳垃圾焚烧的处理技术依旧在不断地创新,排放标准远超欧标,这样的垃圾焚烧厂很安全,很健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