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向“无废城市”迈进 深圳垃圾处理从填埋转全量焚烧

2019-08-12 14:14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建的龙岗能源生态园


垃圾处理需从源头减量做起 深圳打造四位一体的垃圾焚烧厂


焚烧发电是垃圾无害化处理的最优方法,但焚烧发电必须遵循“减量—再利用—再循环”的原则,这就决定了垃圾焚烧发电必须进行垃圾分类,以达到以源头减量的前置条件。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生活垃圾处理是当前环境保护的头等大事,不能单靠先进科技去解决,更重要的是从源头减量,做好分类回收利用和处理。”


深圳在垃圾处理上从填埋转为全量焚烧,处理设施也从模糊的商业设施定位转为事关百姓民生公益性基础设施定位。盐田能源生态园作为集“垃圾焚烧+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工业旅游”四位一体的高标准大型垃圾焚烧发电综合体项目,周边居民可通过深能环保微信公众号和管网进行预约,共享园内的基础设施、生态、园林、绿化景观,同时享受园区提供的各项便民服务和科普教育活动。目前,深圳在建的另外3座生态园也将向市民提供以上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