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向“无废城市”迈进 深圳垃圾处理从填埋转全量焚烧

2019-08-12 14:14来源:深圳新闻网

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垃圾焚烧有关数据


450吨垃圾发电供四百家庭用电一月 深圳未来将增万吨每日的处理能力


深圳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量为1.4万吨/日,卫生填埋量为7000吨/日。相较于垃圾填埋需要更长的时间自然“消化”,垃圾焚烧能够高效的消化生活垃圾,并用于发电。


盐田能源生态园2003年12月建成投产,日处理生活垃圾450吨,配备6.5MW汽轮发电机组,主要处理盐田区、罗湖区和大鹏新区的生活垃圾。据了解,该生态园(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焚烧发电16万度,可供400个家庭用电一个月。


厂房5楼垃圾吊控室,工作人员隔着玻璃墙,操作抓斗对垃圾池里的垃圾进行堆放,垃圾经过3-5天发酵滤水后,抓斗再抓至焚烧炉进行焚烧发电。记者在操作间观察许久,却闻不到任何异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