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昔日臭水沟“变身”景观带!龙岗沙湾河华丽转身让人眼前一亮

2019-08-11 14:52来源:深圳特区报

营造鱼翔浅底花开满岸的城市水系景观

沙湾河整治完工效果图

水环境治理,不仅要水清,还要岸美。结合城市更新和沿河开发,沙湾河整治工程还规划了13.77公里生态护岸、河岸景观绿化带及1.2万平方米湿地公园,为市民提供休憩娱乐的公共活动场所。

沿着河道走,可以看见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铺设巡河路,河岸两旁的绿化景观带已完成了一公里多,逐步恢复的生态系统已经吸引不少鸟类驻足。

在工程围挡上,还粘贴着整治效果图,那是一幅“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美景。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整治后的沙湾河,将结合水源地生态恢复和景观改善,梳理原有植被,提炼植物主题,营造花开满岸的城市水系景观,形成繁花似锦、绿水相依的城市绿色生态水网。“到年底,工程全面完工后,图中的美景就会‘跳出来’变成现实”他说。(记者 李舒瑜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