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男子一觉醒来全身无力得了“中风”!记住“FAST”快速识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一觉醒来全身无力得了“中风”!记住“FAST”快速识别

分享

林先生得了极为凶险的“醒后卒中”,若未得到及时处理,极有可能瘫痪或死亡。


林先生出院时,肢体肌力基本正常

发病到取栓,仅过去2个多小时

结果证实了孙巧松医生的判断——林先生的CT与MRI检查显示,他得了脑梗死,发病在4.5小时之内,可以且必须进行急诊取栓治疗。也就是说,林先生脑动脉被堵住了,需要立即手术,“打通”动脉!

神经介入团队负责人副主任医师刁士元及团队医生可成名迅速赶到。医生们用目前世界先进的ADAPT抽吸取栓技术,顺利“打通”了林先生左侧大脑动脉,为他解除了最大的危险。从发现病情到取栓,用时仅2个多小时。据了解,目前针对急性脑大动脉梗塞的治疗,效果最好、最先进的方法就是急诊血管内取栓治疗,主流的两种方法为支架取栓及ADAPT抽吸取栓。经过10天的救治,林先生目前已顺利出院。除了言语还有点不利索以外,他已经完全能行走自如。

4步快速识别这种“烧脑”病

对于脑卒中、脑中风,人们都很熟悉。脑卒中指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危急重症,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和致残率高的特点。

在脑卒中专业领域流行着一句话:时间就是大脑。有研究表明,脑卒中后因缺血坏死的脑细胞每分钟可达190万个,堪称“烧脑”。因此,时间对于脑卒中患者来说就是生命。患者和身边的人需要及时识别并及时拨打120,将患者送入有溶栓条件的医院就诊。

医生推荐用“FAST评估法”来尽早识别自己或家人是否患有卒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