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未设保洁柜、蘸料成品直接放地上……大牛火锅被突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未设保洁柜、蘸料成品直接放地上……大牛火锅被突查

分享

据了解,此次突查的两家餐厅皆为人大代表和网友随机所挑选。现场,执法人员根据抽选结果,对两家餐厅的许可资质情况、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原料采购查验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及半成品的储存情况、加工操作过程的规范、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等。

大牛火锅盐田店被突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31日,“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盐田区连锁餐饮。检查发现,盐田海鲜街东腾海鲜酒楼部分盘子清洗不到位、成品半成品混放、调味料标签信息不规范;大牛火锅则被发现未设保洁柜、蘸料成品直接放地上、虾卷现场提供不了索证索票等问题,执法人员表示将继续调查,后续如发现确实没索证索票,将对虾卷进行扣押。目前两家餐厅餐饮量化等级皆维持B级。

据了解,此次突查的两家餐厅皆为人大代表和网友随机所挑选。现场,执法人员根据抽选结果,对两家餐厅的许可资质情况、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原料采购查验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及半成品的储存情况、加工操作过程的规范、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等。同时,蓝马甲还对芥蓝、菜心、尖椒等进行快检,结果均为合格,执法抽检则已送往检测机构检验。

市民李先生参加完全程后表示,大牛火锅卫生整体不错,但还是存在不少问题,希望商家赶紧整改,给大牛火锅打90分,东腾海鲜酒楼打70分。

深圳市盐田区人大代表许丽珠则表示,今天检查的两家餐厅整体还可以。最近几年,通过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媒体不定点抽查,深圳餐饮店老板越来越有食品安全意识,餐厅卫生跟以前相比,也有了很大进步,点赞“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它保障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