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北方率队到烟台、青岛、哈尔滨开展专题调研
2019-07-26 09: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戴北方率队到烟台、青岛、哈尔滨开展专题调研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戴北方率队到烟台、青岛、哈尔滨开展专题调研

加强交流合作共商政协履职新思路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26日讯 7月20日至25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到烟台、青岛、哈尔滨,分别围绕东纵遗址保护和开发、海洋经济发展、促进深哈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开展调研。

在哈尔滨,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哈尔滨市市长孙喆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围绕如何促进深哈合作进行了交流。戴北方表示,2019年是深哈对口合作向纵深推进之年,深圳市政协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助力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在内的重点项目建设,为推动两地对口合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希望深圳的政协委员企业家们积极参与到对口合作事业中来,凝心聚力、互利共赢,推动深哈对口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先后分别参加了当地调研活动;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张晓莉,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在烟台期间,调研组先后到胶东革命纪念馆、东纵北撤烟台登陆点、东纵烟台司令部旧址等进行了实地调研,探望了当年东纵驻扎烟台时的亲历者,并就深圳市与烟台市合作开展东纵北撤烟台旧址保护利用相关事宜座谈交流。戴北方表示,东纵文化是十分珍贵的红色历史文化。深圳是东江纵队发源地之一,烟台是东江纵队北撤登陆地,两个城市都是东纵历史的见证者。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东纵精神尤其值得我们弘扬和传承。双方应加强合作,共同做好东纵遗址的保护和开发工作,深入挖掘东纵历史,弘扬东纵精神,一起讲好东纵故事,让东纵精神永放光芒。

在青岛,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等,并就落实两地政协加强协作交流备忘录有关工作交流探讨。戴北方表示,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是深圳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定位,下半年市政协也将围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协商。青岛文化底蕴深厚,城市管理水平高,海洋经济、海洋科技基础雄厚,希望两市在海洋经济、城市管理等领域深化合作。戴北方希望两地政协以签订协作交流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友好往来,开展专项合作,加强常态化交流,搭建政协委员交流平台,共同提升履职水平。

在哈尔滨,调研组一行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0三研究所、安天集团、黑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考察,与科研团队负责人交流产品研发应用情况;听取企业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情况介绍,参观部分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并前往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和哈尔滨政协文史馆,了解中共中央在哈尔滨筹备新政协的重要史实。戴北方表示,深圳政协将认真学习借鉴哈尔滨市政协文史馆建设等经验做法,推动市政协文史馆建设。希望两地政协深化交流互动,共同探索新时代政协履职的思路和举措。(记者 周元春)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