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今年深大录取6908名学子 最小新生年仅14岁 人数最多中学是…

2019-07-26 07:26来源:深圳特区报

80%的省份生源质量较往年有提升

今年深大在外省录取形势喜人,80%的省份生源质量较往年有提升。

文史类方面,外省文史类录取最低分超控制线平均为66分,有10个省平均分排位提升。16个省的平均分排位位于该省前2%,其中10个省的平均分排位位于该省前1%;四川、江西、广西、河南和贵州5省文史类考生,全体均进入该省前1%。

理工类方面,外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超控制线平均为108分,有16个省平均分排位提升。17个省的平均分排位位于该省前5%,其中,5个省的平均分排位位于该省前3%;广西、河南和贵州3省理工类考生,全体均进入该省前3%。

理工类最高排位:浙江、河南和江苏提升超过3000位;理工类最低排位:上海提升约2500位,浙江提升约2000位,江苏提升约1900位。

2019年深大在北京首年招生,文史类录取分数线为602分(排位约1800),最高分为622分(排位约977);理工类录取分数线为601分(排位约7700),最高分为634分(排位约3835)。

今年深大在港澳台地区生源素质再次提升。其中面向港澳台侨地区联招录取本科批考生,最终录取100名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理工类506分(排位506,较去年提升67位),文史类489分(排位594,较去年提升109位)。

约130名新生入选“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较预期增加50%

据初步统计,约130名普通文理类新生将纳入深圳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即广东文史类全省前2000名、理工类全省前8000名的新生,外省文史类全省约前1%、理工类全省约前2%的新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省赛区一等奖以上奖项的新生。

入选培优计划的新生将获得相应的新生奖学金、国际交流资助等一系列奖励,并将由国内外知名专家或教授等担任其学业导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