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皇岗口岸派出所马洪旺:凌晨挽救一名轻生的年轻孕妇

2019-07-14 20:36来源:福田警察



近日,皇岗口岸派出所民警马洪旺正像往常一样开展夜间巡逻。作为深圳市唯一一个24小时通关的口岸,皇岗口岸深夜通关人数较多,这个时间点也正是通关“小高峰”。


在巡逻到附近的一个签到点时,马洪旺接到群众报警称,车港城二楼天桥上有一孕妇想要跳桥轻生。接报后,马洪旺迅速赶往现场。马洪旺得知,报警人是与轻生女子同行的男子。双方因发生纠纷,女子情绪失控后声称要跳桥。男子劝阻无果,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此时,女子的半个身子趴在天桥栏杆上,不断抽泣,频频做出往下跳的动作。该天桥高6米左右,桥下不时有车辆经过,一旦摔下去,后果不堪设想。马洪旺立即对女子开展安抚工作,此时的温度已经高达32℃,时间长了,万一中暑或滑倒,对孕妇来说是很危险的。30分钟过去了,该女子情绪还是很激动,马洪旺和同事们通过边安抚边靠近的方法接近女子,就在女子擦眼泪的一瞬间,马洪旺抓住时机,立即冲上前从背后将女子从桥上拉回了安全区域。

此时的女子情绪仍然很激动,马洪旺试图与其进行沟通,但女子不理不睬,仍在不断哭泣。马洪旺怕她还会做出不理智的事,就转变思路,邀请她先到警务亭休息。在警务亭里,马洪旺给女子递上水,耐心与她沟通。经过长达一个小时苦口婆心的劝导,女子慢慢敞开心扉,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谢谢您,警官,我不会再做傻事了。”

凌晨3时许,确认女子心情平复并将她送上回家的出租车后,马洪旺看了看行人渐少但依然灯火通明的街道,又开始了新的一轮巡逻……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