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兵马俑莫高窟,我们来了!深港澳台学生专列开启西北行

2019-07-14 13:46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龙腾中华——第十届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专列(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摄)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4日讯(记者 吴梓欣)7月14日,由深圳市青年联合会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主办“龙腾中华——第十届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专列”活动在罗湖火车站启动,580余名来自深圳、香港、澳门、台湾四地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四地学生从深圳出发,将沿着西安—延安—敦煌—吐鲁番—喀什—张掖的路线走访,沿途探访兵马俑遗址、梁家河村、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葡萄沟、火焰山、坎儿井、喀什古城、卡拉库里湖、丹霞地质公园等著名江山胜景和历史人文景观,在14天行程中感受中华文化之美、江山之奇。

螺岭小学学生何昱城告诉记者,“我最想去敦煌玩,感觉很神秘,还是蛮期待的。”

“我是第二次参加了,这个活动可以锻炼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深圳市福田区黄埔学校宁雪梅老师表示,她会鼓励深圳的学生主动跟港澳台的学生交流,让他们更好地融入这个集体。

据了解,该活动已经成功开展了十届,已吸引超过8000人次参与,是深圳团市委“青春圳飞扬”的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