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最“撩舌”的糖心菠萝,原来藏在大鹏半岛

2019-07-04 19:58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鹏碧洲村“糖心菠萝”已经成熟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7月的大鹏半岛,不仅风光宜人,还瓜果飘香。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七娘山脚下的碧洲村,一阵阵清甜的香气扑面而来。原来,这里的十几亩“糖心菠萝”已经成熟。

“糖心菠萝”肉色金黄、香味浓郁、清脆多汁

说到菠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糖心菠萝”很多人却并不了解。据了解,“糖心菠萝是南澳本地的一个菠萝品种,市场上并不多见,从种植到成熟需要三年时间,且需要充沛的阳光照射。肉色金黄、香味浓郁、甜酸适口、清脆多汁的“糖心菠萝”,不仅清暑解渴,还具有消食止泻、消食等功效。

本地居民采摘“糖心菠萝”

“菠萝每年就会分裂一株新芽,1999年到现在,从最初的几棵菠萝苗变成了如今的10亩菠萝地,而且不需要经常打理和施肥。”据碧洲村村民阿达介绍,南澳本地的菠萝一般是两到三年一熟,而湛江、海南的菠萝是一年一熟,外观上看,这些糖心菠萝个头偏小,但味道和口感却一点不比市面上的菠萝差。

一箩筐的菠萝,一箩筐的喜悦

据介绍,6月到7月是品尝菠萝最好的时节,游客不仅可以来南澳观海景,也可以到七娘山脚下的碧洲村亲自体验“下地摘菠萝”的别样乐趣。

你见过菠萝宝宝吗?

采摘人员必须小心翼翼地在菠萝田中行走采摘

挑着劳动的喜悦归家

新鲜采摘的“糖心菠萝”色泽诱人

[责任编辑:凌安儿]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