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指挥处李风林:不听指挥的警察

2019-07-02 21:04来源:福田警察


“护士,麻烦帮我拔针!”

“可是,还有半瓶没输完呢?!”

“来不及了,我有任务,要立刻出警……”

这是发生在深圳市中医院的一幕,正在因病住院的李风林,突然在手机上接到一宗警情,他紧盯着手机屏幕,了解到事态紧急,于是果断唤来护士拔针,拔腿就往事发现场赶了过去!

从一身橄榄绿的警服到如今的警察蓝,李风林在深圳警队已经工作了34年。常年奔赴在一线的他,由于长时间拿着话筒站在群众中做法律宣讲等工作,李风林落下了咽喉炎和腰椎间盘突出等职业病。

“还好我习惯了。”李风林不以为意地笑着说。因为热爱,所以执着。职业习惯让他时刻都处于待命状态,一旦有了突发情况,他需要第一时间到场。有一次,实在是疼得不行了,李风林才选择请假去医院看病。“正赶上那段时间特别忙,连续高强度的加班后,腰就疼得受不了了。走路都很困难,一步一锥心。”到了医院,医生一番检查后发现病情已经很严重了,要求他“立刻住院治疗,至少10天”。

谁曾想,就在第3天,李风林输液才输到一半,就收到了突发事件的短信提醒,职业本能使得他顾不上自己的病情,只想立马赶往现场处理,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身穿病服的他迅速回到车上换回警服,火速赶到了事发现场。

经过现场协调处置后,事件很快得到了解决,事主们带着满意的结果离开了。刚刚想喘口气的李风林这才弯下疼得受不了的腰,许久抬不起身来,脸颊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同事发现了他的异常,赶紧上前扶住他,看到他脸色苍白,疼得牙关紧咬,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大家这才想起来,李风林之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但他在刚才的调解过程中硬是没有表现出一个病号的样子。

同事赶紧把他带回了医院,主治医生对这位不听话的病人很不满意,“以后不能这样了!没见过这么不听指挥的警察!”医生一边给他按摩理疗,一边用严肃的语气说道。李风林疼得咬紧牙关,面对责怪,也只有不断地赔笑。

“如果再发生类似的情况,我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每每谈及这件往事,李风林都会这么说。回想起当初医生的责怪,李风林看着自己胸前那枚熠熠生辉的党徽,他觉得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