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人,电子社保卡来了!申领指南请收好,这些事刷手机都能办!

2019-07-02 06:55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深圳人,电子社保卡来了!申领指南请收好,这些事刷手机都能办!

南方网2019年07月01日讯 深圳电子社保卡来啦!近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全面启动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持卡人可通过市统一政务服务“i深圳”APP、支付宝城市服务申领电子社保卡,可根据自己的用卡习惯,自由选择使用实体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全国统一标准、统一签发、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功能相通,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

据介绍,深圳市金融社保卡自2015年底发行以来,发行量超过1700万张,在社保缴费与待遇领取、就医购药结算方面得到广泛应用。为实现实体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协同并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合作,让持卡人可通过市统一政务服务“i深圳”APP、支付宝城市服务申领电子社保卡。在申领电子社保卡后,持卡人可根据自己的用卡习惯,在不同的用卡场景下自由选择使用实体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办理社保业务,进一步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和持卡人使用体验。

目前,深圳实体社保卡的持卡人可通过“i深圳”APP、支付宝城市服务申领电子社保卡。未来,市民还可在微信城市服务、平安一账通、建行、银联等多渠道上申领电子社保卡。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实体社保卡无效,电子社保卡也不可用。电子社保卡可分别在授权的多个渠道APP申领和使用;在单一渠道APP解除关联后,不影响其他渠道上电子社保卡使用。

申请指南

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

第一步:在首页下拉至部门服务,进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点击“电子社保卡”

第二步:进行实名认证后,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根据提示说出验证数字,并录制好视频上传

第三步:认证成功,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

第四步:开通成功,领取电子社保卡

在“电子社保卡”功能管理界面,您将看到许多社保相关服务,点击即可直达。无需分散查找,大大提升体验流畅度,不仅可以查询个人社保信息详情,还可查看社保参保证明,社保参保证明可用于入学、买房、落户、车牌摇号、申请公租房、办理居住证等事项。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