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汕头火车站站台改造完成 汕头至深圳北部分动车组恢复运营

2019-07-02 06:24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汕头火车站站台改造完成汕头至深圳北部分动车组恢复运营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01日讯 记者从汕头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经过建设单位的连续奋战,汕头火车站1号站台升级改造工程7月1日上午完成施工投入使用,以迎接7月10日铁路新运行图启用。此前因改造工程暂时停运的汕头至深圳北部分动车组今天起也恢复运营。

就了解,汕头火车站的站台升级改造工程,主要是将1号站台标高从现在的0.5米提升到1.25米,满足动车组乘降要求。此前为确保火车站站台施工期间旅客乘降安全,汕头站至深圳北站部分动车组列车的始发、终到,以及个别普速列车终到汕头站时间进行局部调整,而随着汕头火车站1号站台重新启用,此前因改造工程暂时停运的汕头至深圳北部分动车组今天起也恢复运营,汕头站每天发往深圳北6班,深圳北每天发往汕头站8班。

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启用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汕头火车站每天定期将开行普速列车4对,分别发往广州东、武昌、长沙和重庆北;每天定期开行动车组14.5对,其中发往深圳北6.5对,发往广州东6.5对,广州南开汕头1趟,增加香港九龙西1对。此外,今天起全国铁路进入暑运阶段,暑运期间汕头至深圳北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两对临时动车组,汕头站始发时间分别为上午8点48分和晚上20点34分,将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记者吴绪山 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