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会
2019-07-01 09: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会

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健康湾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01日讯 6月28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会,组织政协委员、专家为健康深圳建设建言献策。戴北方表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推动深圳建设世界一流健康湾区,全面提升市民健康水平,让市民享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王大平、王芃参加会议。

今年年初,“推进健康深圳建设”被确定为市政协2019年重点协商活动之一。3月中旬以来,市政协组织了133名省、市、区政协委员,依托市委市政府2017年出台的《健康深圳行动计划》,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开展了为期3个半月的调研,收集了大量一手的资料和数据,基本摸清健康深圳建设推进的现状。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市政协召开了本次专题协商会。

会上,马建文等12名政协常委、委员以及特邀嘉宾分别就着力提升健康素养水平、着力补齐健康服务短板、着力优化健康环境、着力防范健康安全风险、着力推动大湾区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共同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建言献策。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5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应。

戴北方高度肯定近年来健康深圳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说,要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健康深圳建设。要树立以人为本、以健康为本、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整合各部门力量,以“大健康”理念推进健康深圳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划定健康“红线”,守住健康“底线”,从源头上消除影响健康的各种隐患,把工作重心由原来的“以治病为中心”的“末端治理”,向“中端保障”特别是“前端预防”转变。要立足城市特点,聚焦薄弱环节持续发力,重视并积极推进精神卫生建设和城市健康环境建设;发挥优势,以发达的健康产业助推健康事业发展。

吴以环对市政协及政协委员们在推动健康深圳建设上付出的努力和高水平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说,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归纳、认真研究分析、积极采纳落实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并尽快研究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抓好落实。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对健康深圳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给予关注,让健康深圳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记者 周元春)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