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网约车管理暂行办法修订专题协商会
2019-06-18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网约车管理暂行办法修订专题协商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网约车管理暂行办法修订专题协商会

均衡各方利益推动网约车更规范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8日讯 市政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委员围绕《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修订开展调研,并于6月17日下午召开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徐友军出席会议。

我市网约车数量较大,共有15家网约车平台,核发网约车证5万多张、网约车驾驶员证近6万张,日均订单量四五十万单。网约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方式,在我市发展势头迅猛,极大地缓解了市民出行供需矛盾。但几年来,网约车管理及运营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为进一步完善网约车管理及落实“深圳蓝”计划,市政府对2016年颁布的《办法》开展了修订工作。根据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就《办法》的修订开展立法协商工作,以广泛深入的市内外调研为基础,聚焦近年来我市网约车管理亟待解决的问题,广泛征求对《办法》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此为内容召开此次立法协商专题协商会。

在协商会上,委员、专家们畅所欲言,从网约车准入门槛、司乘双方安全保障和权益保障、公平竞争、加大违法成本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戴北方表示,立法协商的过程其实就是寻求社会最大公约数的过程。市政协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结合目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开展立法协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立法协商工作的责任感;强化创新,进一步提升立法协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加强保障,实现立法协商可持续发展,为提高我市立法水平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刘庆生说,市委市政府一贯支持网约车的规范发展,并要求有关部门在网约车发展过程当中去发现问题、迎接挑战,让这种工具更好地造福市民、造福社会。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积极吸纳本次协商会的意见和建议,在《办法》的修订中力争做到各方利益的综合平衡,寻求网约车各相关群体利益的最大公约数。 (记者周元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