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暴雨洪灾袭击河源 记者深入受灾最前线,彻夜记录救援行动!

2019-06-11 09:20来源:河源日报

6月10日19:38

龙川县人武部转移受困群众300余人,救援还在继续

今天上午8时30分起,龙川县人武部出动全体现役军官及民兵队员,分别于老隆镇果园新村,板塘村,大地街,丰稔镇丰联村,登云镇东山村等区域展开救援,转移受困群众300余人,成功解救被困江中心群众1人,并运送矿泉水、饼干等食品物资给受灾群众。目前救援还在继续。

6月10日19:26

暴雨天,晚上睡觉要做到“住前不住后,住上不住下”

6月10日13时,河源市发布连平县、东源县、和平县、龙川县二级地质灾害预警(橙色),市自然资源局派出工作组前往各县区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工作组在指导工作时强调,要加强对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特别是建有省监测设施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现险情立即采取转移避让措施;对危险性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提前做好转移避让准备工作。

工作组还要求,各县区对存在削坡建房现象的民房提前做好应急避让的准备工作,砖瓦土木结构房一律不准住人;砖混结构及框架结构房要求村民尽可能避免在坡脚附近活动,晚上睡觉做到“住前不住后,住上不住下”;停止地灾隐患点附近一切工程活动。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