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暴雨洪灾袭击河源 记者深入受灾最前线,彻夜记录救援行动!

2019-06-11 09:20来源:河源日报

6月10日21:49

防汛Ⅲ级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今天18时是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发布通知,将我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各县(区)三防指挥部、应急管理局、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当前部分县区降雨仍持续,连平、龙川部分乡镇有不同程度受灾,防汛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根据《河源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市三防指挥部决定将于6月10日18时将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防汛II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适时启动本地区本部门防汛应急响应,全面做好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0日20:58

连平上坪镇区恢复4G信号

记者采访了解到,经过奋力冒险抢修,18点13分,中国电信应急通信车开通,为政府救援提供通信服务,19点20分,连平上坪支局4G基站光缆故障处理完毕,镇区恢复4G信号,中国电信成为首个恢复连平上坪镇基站通信服务的运营商。

6月10日20:13

再次温馨提醒!请收好这份雷暴雨天气防触电指南

1.不要靠近电力设备。雷雨刮风天气,户外行走不要靠近电力设备,不能在供电线路、变压器、高大树木、大型广告牌下停留或避雨,尽量避开电线杆和金属斜拉线。

2.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遇到雷雨大风时,树木和线路之间相互碰撞、摩擦,会导致短路、放电。

3.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当室外积水浸入室内时,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以免电器设备进水漏电。

4.不要蹚积水。暴雨期间外出,不要蹚积水。如果必须要蹚水通过,一定要随时观察所通过的路段附近,有没有供电设备、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以免水体导电而产生的触电事故。

如果发现电线断落掉在地上或浸在积水中,切勿接触,应离开导线落地点8米以外,并当立即在周围做好记号,提醒其他行人不要靠近,及时打95598通知供电部门紧急处理。

5.电线掉落在自己附近时莫慌张。万一电线恰巧断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上,首先不要惊慌,更不能撒腿就跑,应该单腿跳跃或双脚并拢跳着离开现场8米以外,以免跨步电压伤人。

6.有人触电倒地不能急于靠近搀扶。一旦发现有人在水中触电倒地,必须要在采取应急措施后才能对触电者进行抢救或拨打120请医护人员现场救援。否则不但救不了别人,而且还会导致自身触电。

7.雷雨天有些电器不宜使用。不宜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不宜接触煤气管道、自来水管等金属物体。雷雨来临前,应及时拉闸切断电源。雷雨闪电时,不要开电视、电脑、VCD机等家用电器,应拔掉电源插头,以免雷电伤人及损坏电器。

6月10日20:13

官兵、民兵总动员,冲锋舟、直升机齐上阵

今日,记者从河源军分区获悉,河源军分区组织连平县、龙川县人民武装部100余名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出动冲锋舟橡皮艇10艘,运输车5台,赶赴灾区转移被困群众。

据悉。截止10日18时,河源军分区共转移群众850名、学生200多名、游客45名,解救被困群众6名,运送矿泉水、饼干等物资200余箱。目前,军分区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正在灾区抢险救灾中。

此外,为尽快解救受困群众,河源军分区和地方党委政府通过南部战区协调,调运特战旅现役官兵120人、冲锋舟20艘;陆航旅现役官兵20人、直升机4架,奔赴灾区抢险救援。

6月10日19:55

紧急通知!枫树坝水库今晚8点增开一个阀门泄洪!

龙川县三防办2019年6月10日18时30分发布紧急通知:枫树坝水库6月10日晚上18时30分水位164.05米,已超汛限水位运行,由于近日连续降雨,水库上游入库流量增加到4460立方米/每秒,为减轻上下游防洪压力,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尽快将水位降至可控水位以内,经会商,县三防指挥部决定于6月10日晚上20时再增开一个闸门泄洪,总出库流量约905立方米/每秒 (其中:泄洪流量620立方米/每秒,发电流量285立方米/每秒,开二个闸门),请有关镇村单位迅速通知沿岸群众、河上作业人员及设备迅速撤离上岸,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