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2019-06-11 08: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1日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6月10日开始,市委领导班子用一周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动员会上强调,市委常委会一班人要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动员会。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直河等到会指导。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要深入学习红色精神和特区老一辈建设者的“拓荒牛”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提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气神,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责任,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推动特区改革发展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要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牢记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永远做人民公仆,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要深入学习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以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着力提高斗争艺术,加强斗争历练,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

要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减,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动员会结束后,参加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莲花山顶,瞻仰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缅怀和传承小平同志倡导的“杀出一条血路来”的气魄和胆略。

随后,全体学员前往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去年,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曾亲临展馆,再次向全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在展览馆宣誓厅,在王伟中领誓下,全体学员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王伟中强调,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对党忠诚,永远与人民在一起,永远奋勇向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和殷殷重托,继承和发扬特区精神,勇担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使命,奋力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10日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深圳市委组织部、市档案馆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视察的视频。随后,王伟中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专题展开再学习、再交流。

王伟中在主题发言中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初心和使命,总书记的一言一行,都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向全党发出了新时代的伟大号召。我们必须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伟中指出,回望近百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扛在肩头,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胜利。这个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体现在“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斗争精神,体现在“风雨同舟鱼水情”的群众宗旨,体现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担当。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国这艘巨轮劈波斩浪驶向光辉彼岸而努力奋斗。

王伟中指出,回望40年来的改革开放历程,深圳的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先行探索出新路。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继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

王伟中指出,面向未来,深圳经济特区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学习再学习,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奋力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推动深圳成为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佳示范。

王伟中强调,要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一切听党中央的、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要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学到位,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老老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学、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心系老百姓的冷暖安危,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狠抓落实,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各项硬任务,不断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

骆文智、戴北方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郑轲作了主题发言。(记者綦伟)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