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山一小区美容院生意火爆却被群众举报?一查才发现...

2019-05-22 14:30来源:深圳卫生监督

看卫生制度:建立并落实

生活美容场所还要建立健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并落实各项卫生措施。

消费后索要相关凭据

美容服务消费后,要记得索要相应的消费凭据,还可以留存好场所相关信息和美容项目资料等,这些都可以作为美容纠纷举证证据,是维权利器。


使用化妆品前先测试

化妆品使用过程中,因为个体差异,特别是过敏性体质,易引起化妆品接触性皮炎、光感性皮炎、皮肤色素异常、痊疮等。

温馨提示

可以先试着将少量美容用品涂于耳根处或前臂屈侧近肘窝处,如果受试部位出现红斑、浸润、丘疹、水肿、水疱等症状,说明对这种美容用品可能存在过敏,最好不要用。

卫监提醒

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生活美容店

卫生质量没有保障

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

市民朋友们在选择时要擦亮眼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第二十二条

国家对除公园、体育场馆、公共交通工具外的公共场所实行卫生许可证管理。

公共场所经营者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后,还应当按照规定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申请卫生许可证,方可营业。

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的具体范围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公布。

第三十五条

对未依法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一)擅自营业曾受过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处罚的;

(二)擅自营业时间在三个月以上的;

(三)以涂改、转让、倒卖、伪造的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的。

对涂改、转让、倒卖有效卫生许可证的,由原发证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予以注销。

案件来源:南山区卫生监督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