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农家乐声称可吃野味,还能搞来穿山甲,谁这么大能耐?

2019-05-06 07:1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现在很多人越来越崇尚自然

可是这番初衷在落脚点上却常常走样

比如主打绿色生态健康的农家乐

其实往往是破坏自然生态的祸首

最近有市民爆料

在宝安外国语学校附近有个农家乐

来这里不仅能吃到家常菜

甚至还可以点野味


记者来到这个叫做的虎背山的出入口,农家乐便映入眼帘。刚走进去,店员立马迎了上来,招呼记者落座点菜。除了鸡、鸭、鱼等供客人挑选外,还有一条鳄鱼养在池子中。


店员说,这条鳄鱼,也是可以现宰现杀的。



活鸡活鸭 大量圈养

记者看到,这个农家乐开在一片荔枝林当中,而且都是用铁皮等材料搭建,疑似违建。


现场虽然悬挂了一幅布满油污的营业执照,但卫生许可却不见踪影。另外在荔枝林当中,店家还圈养了数量不少的活鸡、活鸭、活鹅。



店员徒手宰活蛇

中午时分,有大量食客驱车赶到这里吃饭。有客人点了一条蛇,店员随即在店内宰杀。


店员向记者透露,这些鳄鱼、蛇等都是家养的,但他们店内的特色就是土味、野味。如果客人需要野味,可以联系他们老板。他们老板有门道,一般客人要什么野味,他都能弄到手。也就是说,客人只要想吃什么,可以随便下单。


然而记者在店内简单就餐后,交完费想要索取发票,店员表示无法提供。

在前面的暗访里

农家乐里的店员说

想要吃野味找他们老板就行了

这个老板真有这么“神通广大”吗?

他是凭什么揽这个生意的呢?



老板有渠道野味随时取?

在店员提供了农家乐老板的联系方式后,记者和这位老板梁某取得了联系。梁某表示,他确实有很多渠道能够获取野味。只要顾客预约定了菜单,他就立马去找人拿货,基本可以保证客人能吃到想吃的野味。


看这位老板的意思,天上飞的,地上走的,他这是应有尽有。随后记者和这位老板梁某见了面。梁某说,他的货源提供方抓到一只7斤多的穿山甲,要的话可以从江西发货过来。

穿山甲价格是1800元一斤,预定需要支付总价一半的定金。他表示,穿山甲之类的需要等待一两天时间,但一些野味则立马就可以送过来。

规避查处

店内不放置野味

这位老板甚至给记者发来宰杀野味的视频。当记者表示想要亲眼核实具体情况时,对方则有些警惕,表示现在查得严。


他们为了躲避查处,店里不会放置任何野味,一般都是从别的地方宰杀再送过来,但他们可以保证提供的都是百分百的野味。

我们可以看到,这处农家乐厨房简陋,地上油渍、污水横流,活禽现场宰杀,卫生条件确实让人倒胃口,那么所谓的“野味”又来自哪里?老板真的能搞来穿山甲吗?记者也把暗访线索,提供给了辖区街道执法队。

环境恶劣 宰杀活禽

中午12点钟左右,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有人正在宰杀生鸡,一旁用来给生禽脱毛的塑料桶,散发出一阵阵的腥臭味。



口口声声无“野味”

前后矛盾难以解释

早前记者暗访时,店员声称顾客可以点野味,老板在电话里甚至声称可以搞到穿山甲。

那么这里到底卖不卖野味呢?

面对记者的追问

农家乐的负责人矢口否认


这名姓谢的男子还表示,这里以前是荔枝林的打包中转点,后来老板承包了荔枝林后,就开始做点餐饮小生意,纯粹是用来招待朋友。



下发整改通知书

违法搭建遭查处

随后,执法人员对农家乐内的冰箱进行逐一检查,现场暂时没有发现此前店家展示的“野味”,尽管店家提供了一份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但荔枝园用来进行餐饮经营,显然不符合用地规划许可。


执法人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店家配合调查并立即停止饲养和宰杀活禽,如果核实真的宰杀出售保护动物,将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第一现场暗访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