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富源学校”事件有新进展!广东省教育厅:全面排查外省转入学生(语音播报)

2019-05-06 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是立夏,

大家有没有

一种把立夏过成入秋的感觉?

预计今天白天降雨减弱,

7-8日再转多阵雨天气,

虽然未来几天都是雨雨雨,

但早晚天气清凉,

总体来说体感是比较舒适的,

大家还是要注意增添衣物,

谨防感冒。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针对“高考移民”一事,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成立“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工作组,开展治理“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并于5月10日前对从外省转入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学生转学条件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其学籍、户籍转入是否合法合规。

2、5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提示,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今年9月13日全部失效。按往来港澳签注最短有效期3个月计算,近期持用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不便于申请新的签注。如有出行需求,请提前申请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已办妥签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

3、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深圳启动2019年度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申报,资助从3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特别优秀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

4、近日记者采访发现,广东各品种的荔枝在不同程度上遭遇低产量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在经历了2018年历史性的丰收大年后,今年广东荔枝经历小年,产量大大减少,而荔枝的价格将随之水涨船高。(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荔枝”发现,网售荔枝多为3斤、5斤起卖,从价格上看,热销荔枝的单价为每斤15.2-39.8元不等。在商品描述里,记者看到不少商家均提到“业内预计荔枝将大量减产,荔枝价格将会大幅飙升”等字样。)

5、深圳市卫生监督部门自2018年12月开始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行动中共检查1660家酒店业单位,责令限期整改224家,立案95宗,共有59家单位在卫生信誉等级评定复审工作中被予以“降级”,其中不乏部分知名连锁酒店业单位。

6、深圳海关昨日透露,今年一季度,深圳进出口总值6491.3亿元人民币,占同期全国进出口总值的9.3%;其中,出口3692.3亿元,增长2.8%,占同期全国出口总值的9.8%。

7、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深圳一季度新增减税政策合计减税达143.74亿元。此轮减税降费普惠性特点明显,减税覆盖全部行业,深圳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和商务服务业等五个行业减税规模均超过10亿元,民营企业和自然人是重要受益主体。

8、5月5日起,首批进驻的23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对外办理医疗保障业务,拉开了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改革的序幕。

9、作为一年一度的国家级文化盛会,第十五届文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展会的各项前期活动目前已经陆续启动。

10、深圳伏季休渔期从5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从5月1日到8月16日12时,深圳将进入长达108天的休渔期。5月5日记者在新洲市场了解到,休渔期间海鲜普遍涨价,涨幅根据物种不同各有上涨,休渔期间鲍鱼,花甲,元贝等成为推荐购买海鲜。

天下事

1、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2、5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4月新增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411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1011人。

3、5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此次补录共计划招录3046人,考生可于今日8时至5月8日18时期间,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考录专题网站,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4、针对近日网传农村低保家庭拥有2万元以上存款的将会在五一之后取消低保资格,民政部工作人员辟谣称:各地政策不一,此说法不准确。 

5、“五一”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人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增长18.2%,日均发送旅客1453万人次。

6、中消协发布智能门锁比较试验报告,指出指纹和密码开锁比信息识别卡开锁相对更可靠。

7、就“买短乘长”问题,中国铁路总公司5日表示,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8、为纪念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俄罗斯将于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式。4日,俄罗斯在莫斯科举行了第二次胜利日阅兵彩排。 

9、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4日表示,斯里兰卡安全部队将在年底大选前根除恐怖主义,恢复稳定。 

10、埃及一支考古队在吉萨高地大金字塔附近发掘出一处埃及古王国时期的墓地,同时还在墓室中发现了墓主人的石灰石雕像以及壁画等多件文物。

科技&财经

1、中国银联发布数据显示,由于今年“五一”假期由3天延长为4天,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1.29万亿元,相比去年“五一”假期日均增长42%。

2、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一季度普惠小微贷款增长持续加快,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基本稳定。

3、有观点认为吃素能够起到保护肾脏、降低肾病风险的作用。但一项新研究指出,吃素也有讲究,常吃富含淀粉和糖的素食反而可能会增加肾脏损伤风险。

4、今日,宝瓶座伊塔流星雨将迎来极大,每小时将有数十颗流星划过夜空。今晚22点,若天气晴好,我国各地有望目睹到“长尾巴”流星。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