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9737 元!2019 年深圳春季求职期平均工资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9737 元!2019 年深圳春季求职期平均工资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季度,教育 / 培训 / 院校的招聘需求出现逆市上升,而金融业招聘职位数降幅在所有行业中最大。

金融业招聘职位数降幅最大

报告也显示出,互联网 /电子商务行业仍显示景气程度持续下行的状态,CIER指数排名连续5个季度下滑。根据智联招聘大数据,2019年一季度该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下降22.5%。其中,一线城市降幅最大(21.7%),新一线城市次之(20.7%),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降幅分别为15.6%和16.3%。互联网头部企业多位于北京、深圳、杭州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因此互联网行业泡沫消退,速度减缓及其优化调整带来的影响在这些地方表现的尤为凸显。

此外,调研显示,备受瞩目且高薪的金融行业本季度就业状况并未随着股市的回暖同步好转。根据智联招聘大数据,金融业2019年一季度的招聘职位数降幅在所有行业中最高,达39.7%。其中一线城市金融行业职位数的降幅最大,为45.9%,新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的降幅均在33%左右。2017年以来,强化监管成为金融领域的主基调,在去杠杆、防风险的同时,金融行业发展速度有所放缓,向市场提供的就业机会也整体下降,这在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态主要活跃的一线城市表现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