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9737 元!2019 年深圳春季求职期平均工资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9737 元!2019 年深圳春季求职期平均工资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季度,教育 / 培训 / 院校的招聘需求出现逆市上升,而金融业招聘职位数降幅在所有行业中最大。

最近在找工作的小伙伴们,

不要悲伤,

商报君这就给你总结,

哪些行业就业景气度最高。

4月20日,智联招聘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就业景气指数呈季节性下降,为1.68。本季度,教育 /培训 /院校的招聘需求出现逆市上升,而金融业招聘职位数降幅在所有行业中最大。

中介服务业就业景气度最高

报告显示,受春节后职场"跳槽热"和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期"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求职申请人数环比明显回升,同时招聘需求人数环比下降,一季度 CIER指数为1.68。

本季度各行业 CIER指数均下降,行业间就业景气极化程度扩大。本季度中介服务行业回升至排行榜榜首,教育 /培训 /院校行业降至第二,互联网 /电子商务行业排名降至第五名;航空 /航天研究与制造业、能源 /矿产 /采掘 /冶炼、印刷 /包装 /造纸、环保、办公用品及设备等行业就业景气较差,有进一步恶化的势头。

CIER指数是用来

反映就业市场景气程度的指标,

其计算方法是:

CIER指数 =

市场招聘需求人数 /市场求职申请人数,

指数越大则就业市场的景气程度越高。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