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一小车掉头碰倒学生后径直离开?深圳交警:不能算了

2019-04-22 07:0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4月22日讯 前两天一段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很广,视频中一辆小车的后门突然打开,碰倒了恰好经过的一个学生,而车主一直没有下车查看被碰倒的孩子,类似的事情竟然在深圳也发生了。21日有市民向深圳交警举报,一辆小车在掉头的时碰倒了一个学生后随后竟径直离开。



小车撞倒学生

交警介入调查

从这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昨天下午在松岗的一个小学附近,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在调头的时候,与一名穿着校服的孩子发生了碰撞,孩子倒在了地上。

根据举报内容,事情发生后,司机不但没有下车查看,反而直接离开现场。好在孩子没有被压到,自己站起来走了。接到举报后,宝安交警立即展开调查。

联系涉事司机

确认发生碰撞

核实到车辆的真实信息后,交警联系到了轿车车主陈先生。陈先生表示当时车辆是亲戚在开,自己不知情。随后联系了当时的驾车者。

交警勘察发现,孩子是碰到了车头位置,衣服挂到了车牌,使得车牌一定程度变形。而驾车的女士也承认确实发生了事故。

司机感觉“没问题”

事故移交处理

司机回忆,当时两名学生从台阶上走到了马路上,加上下雨天视线不好,倒车没有留够空位,就发生了事故。

校方:明天确认涉事学生

交警表示,事故发生之后,已经通过学校的安全员向全校家长了解,是哪位学生被撞。

截止目前,没有接到家长的反馈。校方表示,只能等周一上学了再逐步排查出具体的涉事学生,并会带学生到医院做检查。司机表示,如果孩子检查有任何问题,都会负责。

就事论事,如果司机说的是实话,站在她的角度,考虑当时的处境,可能她只是做出了一个下意识的反应,后面司机表示,愿意进行补救,也不失勇于担当。要感谢热心市民的报料。

事件本身,不论性质如何,都会促使关注的每个人,在点评事件的同时,审视自身的行为标准,“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会怎么做?”

相信这样的反问

对于市民的素质提升

能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黄顺钰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