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武陵胜境湘西发力文化旅游 8个项目签下金额46.89亿元

2019-04-17 15:16来源:深圳新闻网

推介会现场的演出十分有湘西民族特色(轩慧 摄)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张玲)2019年4月17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产业大转移”湘西自治州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本次招商推介会,湘西州成功签约文化旅游项目8个,签约金额46.89亿元;发布了28个重点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金额248亿元。

湘西州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是“湘西自治州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的重头戏之一,由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会上签约的8个旅游项目分别是:吉首市乾州牛庄时尚文艺小镇项目、泸溪县浦市古韵项目、凤凰县飞水谷委托经营管理项目、花垣县蚩尤故里苗族文化城项目、保靖县府库红石海景区项目、永顺县青坪镇太平村“生态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龙山县太平山景区旅游项目、湘西吉凤山生龙欢乐世界项目。国内外众多知名文化旅游投资商落户湘西,标志着湘西正成为一方潜力无限的文化旅游投资热土和产业高地。

签约仪式(轩慧 摄)


湘西自治州位于湖南省西北部,与重庆市、湖北省、贵州省山水相依,辖七县一市,国土面积1.5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99.3万人,其中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占80.7%。湘西州地处云贵高原东端与东部平原过渡带,是国家森林城市,山清水秀、风光神奇,80%国土面积是山地,属于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森林覆盖率高达70.24%,空气中负氧离子最多有14.5万个。

湘西州历史文化厚重、民俗风情浓郁、山水风光神奇、自然资源丰富,有国内规模最大、遗存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土司遗址、世界文化遗产地——老司城,有出土3.6万枚秦简而“复活”秦代历史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里耶古城,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古城,有4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3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2个中国传统古村落。

湘西州还是国家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拥有2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全州拥有236个世界级、国字号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近10年来,湘西州的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重点的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70%左右,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湘西州经济增长的主导产业。湘西州把州域国土作为一个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旅游、全域康养的大公园来整体规划、建设和管理,力争将湘西打造成集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为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武陵胜境。

据介绍,湘西州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州府吉首是全国18个高速公路枢纽之一,全州建成7条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高速。2020年,湘西高铁、机场即将通车通航,进入高铁和航空时代,将基本形成铁路、公路、航空互联互通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体系。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