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6号线传来最新进展 预计一、二期明年年中实现同步通车

2019-04-16 19:44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6日讯(记者 施冰冰)近日深圳地铁6号线传来新进展:红山-上塘区间上跨4号线钢混叠合梁顺利合拢啦。

深圳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49.4km,其中一期工程长约37.6km,起自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终于松岗站,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与4、5、11、13、15号线及广深港客运专线综合换乘。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1.8千米,包括7站7区间,换乘车站4座,线路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桥工程引出,途径龙华、福田、罗湖三区,终于科学馆站。

▲6号线一期线路图

▲6号线二期线路图

深圳地铁6号线一期的红山站至上塘北站区间由中铁建大桥局承建,上跨正在运营的地铁4号线,两条线最近处仅相隔1.2米,施工稍有不慎将影响4号线运营,管理要求极高。本次顶推高架为4孔30米双线简支钢混结合梁,采用依次整体横向顶推的方式,单孔梁重430吨,最大顶推距离17米,斜跨段平曲线半径为450米,交叉角达30度。第一孔简支钢混结合梁于3月3日开始顶推,历时22天,最后一孔于25日完美收工。

由于跨越地铁营运线施工,只能选择凌晨天窗点施工作业,风险高、任务重、时间紧、协调多,机械设备多样,精度控制严格,在有限时间内完成此项任务,对项目是一次重大的考验。

深铁建设、港铁集团、中铁建南方、监理单位数次勘察现场,反复推敲及论证施工方案,对时间、人员、设备、安全预案仔细部署,每次顶推前都进行数据分析及施工模拟,全体管理人员凌晨时分值班检测,保障了顶推的安全零失误。

1

最新进展

地铁6号线:完成高架车站主体100%,地下车站主体100%,高架区间100%,地下区间93.5%,安装装修16%,高架车站附属13%,地下车站附属1.1%;道路恢复31%。

6号线二期:工程进展情况:完成车站主体100%,区间93%,停车场主体结构78%,车站附属41%,安装装修9%。

深圳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预计于2020年年中同步开通。

开通后,不仅能缓解深圳北站枢纽的换乘压力,光明往市区居民出行也更方便啦~

素材来源:深圳市轨道办&中铁建南方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