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因为“爱睡觉”被开除,深圳一男子竟爬上天台要跳楼?

2019-04-11 07:56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天一热大家都容易困,今天要说的这名男子犯困和热不热没关系,因为人家总是犯困,也就是因为犯困,这名男子被公司开除了。其在情绪激动之下走上天台,要跳楼?!



男子爬上天台

扬言做个了断

3月27日傍晚18时许,光明公安局分局新湖派出所街道辖区某公司负责人的报警在公司宿舍楼顶有员工扬言跳楼,希望民警帮助处置。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坐在8楼天台边缘,一只脚悬空在外。由于男子情绪激动,现场情况非常紧张,起因为上班睡觉,公司对其作出开除处理。姓张,今年49岁,是公司的员工,唯一的爱好就是喜欢睡觉,他到底嗜睡到什么程度呢?


据说张某上班时间多次睡觉,一睡就要睡个几个小时,公司实在不忍心打扰他的春秋大梦。据公司介绍说,请他回家安心睡觉而张某“醒来”之后发现被开除了,这可不乐意了,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正是公司这份开除的决定引起了张某的强烈不满,他最终选择通过跳楼,威胁公司不要开除自己。一心委屈向民警诉说只因睡觉被开除,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尝试慢慢靠近张某,与其交流谈心,张某告诉民警,他很委屈希望警方能为他做主,为了稳住张某情绪,民警也让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场,与其一起沟通。



男子放弃“跳楼计划”

称想法来自影视作品

经过20多分钟的劝导,张某的情绪逐渐缓和。随后他也放弃了“跳楼”的计划自己走了下来、民警问张某:你为啥想不开呢?却得到了这样一个“奇葩”的回答。

张某说:都是跟电视里学的。他自知上班睡觉不对,但觉得这么小的事情公司就把自己开除十分不合理,于是想起影视作品里常看到“跳楼”威胁能屡屡得手,所以就想用这个方式威胁公司。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拘留,张某回到平台后民警当即严肃批评了张某幼稚的想法和错误的行为。最终张某也了解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向民警及公司致歉。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同时无条件接受公司的处理决定。


目前,张某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当代社会不少人在日常生活当中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前不久杭州就有一名年轻人在骑车逆行被交警拦下后,情绪崩溃、痛哭流涕。

张某和上面这位年轻人在面对巨大压力时情绪激动是因为什么造成的?又应该如何面对?来听听心理专家的分析。

心理耐受力较差

遭遇问题处理过激

心理专家王守莉表示,在案件中,张某之所以做出过激的行为,可能是心理耐受力较差,情绪极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旦应急事件出现,其在在处理矛盾时,没有更有效的方法,就选择了极端的行为。



情绪焦虑及时求助

现代人生活节奏较快,工作、经济、人际关系等方面因素,也给人造成一定压力。如果出现了抑郁情绪、焦虑情绪,一般会在身心上出现明显的反映。因此,面对压力,要学会自我疏导,在感到困难和无助时,应当及时向亲近的人进行求助。

生活不容易,希望面临着生活压力的人们都能找到让自己放轻松的法子,也希望用人单位们能够对员工的心理状态更加关注,毕竟心理上健康阳光的员工,才能为单位创造更大的价值。

记者:杜威、邓乔编辑:何嘉

美编:静审核:昊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