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骗子公司假冒香港知名寺院网上兜售“大师开光”玉器遭举报 深晚记者随警作战直捣骗子老巢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骗子公司假冒香港知名寺院网上兜售“大师开光”玉器遭举报 深晚记者随警作战直捣骗子老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 月 18 日上午 11 时,市民吴小姐按照事先的约定,来到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华南城华利嘉电子广场的深圳市某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面试。

2.揭老底:假冒"大师"设骗局

3月14日,龙岗警方首次向深晚通报了案件侦办情况,提供了部分关键证据,邀请深晚派出精干力量随警作战,现场采访抓捕行动。

记者打开警方提供的网站链接,随即便出现了香港某知名寺院的页面,上面有不同的法师主持不同法事的照片。照片上方,赫然写着"玉石商人还愿,捐赠13000件和田玉羊脂青白玉弥勒佛大肚笑佛、观音菩萨,邀请 XX法师加持并与广大缘主结缘"的字样。接下来网页上便讲述了一个漏洞百出、文理不通的"传奇故事"——

"刘先生(本人不便透露真实姓名)曾到本寺庙求佛,债务缠身,希望可以卖出持有的35万件玉石饰品,果然三个月左右被大陆采购商出价3000多万人民币买走,偿还完所有债务后,男子便带着剩余的13000多件库存玉器到寺庙还愿......"

诈骗团伙制作的网页

"住持 XX法师表示,刘先生拿来还愿的玉器将会根据信奉者的意愿处理。但考虑到有不法商贩抢购,所有本次请购,同一电话只限购买一次,每个订单不超6件,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受益结缘......结缘价格2到6件统一价格:1399NT$。"(注:NT$为新台币英文缩写)

随后,该网页上还不忘加上一句特别声明:"由于本寺庙暂不需要扩建,所筹善款将捐献给 XX基金会,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得到应有的帮助"云云。

声明下方,则是各种玉石饰品的展示照片、检验证书以及"在线快速订购"页面。只要按照指示填写了数量、品种、姓名、手机、详细地址并提交后,一份假冒伪劣的"善缘"就会立即"快递"到你的身边。

[责任编辑:刘婷]